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給自己一個機會

     
        鳳凰花開的畢業時節,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規劃。有的前往國軍服役、有的前往研發替代役工作,有的出國念書,有的找公司實習;我常常都在想,如果只是認份的走在跟大家一樣的道路上,十年後會不會後悔沒有好好的規畫十年前的當下呢,二十年後大家的工作都類似,成就也類似,於是,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也自己一個出國的機會,好好充實自己。
        交換學生的規劃,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原來最好的打算是,延畢一年,上學期找一間外商公司或去歐洲實習,十月底剛好可以去美國佛羅里達州的AVS conference,然後又剛好可以找研發替代役,考預官,然後下學期再去法國交換半年,剛好可以玩完暑假再回台灣。這樣一年可以跑美國又可以跑歐洲又可以有實習經驗本屬完美的計畫。
        豈知,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在3.4月的時候,法國學校EPF突然來信說,若要下學期去交換,要有法文檢定最高級的證明,也就是法文要B2程度(相對是在台灣學兩年的程度),台大國際事務處的柯小姐,也很努力的幫我爭取,本著當初兩校簽訂的契約內容,去找法國學校理論,但還是無疾而終,最後我只有兩條路:1. 換到上學期交換。2.下學期交換,但有一定的機會遭對方學校拒絕接受。兩個選擇各有利弊,如果是下學期交換的話,那我一樣可以去美國conference,一樣可以找實習,一樣可以找預官研替,可是經過衡量,當初想延畢的動機就是為了想要出國一段比較久的時間,如果最後不能去交換學生,那豈不是白白延畢了。因此,我還是選擇上學期來交換學生,我想要給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藉由在不同語言下學習,藉由結交不同國家的朋友,藉由背包客勇闖天涯的精神,讓自己再變得更強一點。

        That's why I am here in Paris n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